開學之際,當新鮮人們踏進全新校園,都各自揣著絕然不同的心情。

 

或迷茫恐懼,或小心翼翼,或滿懷抱負,或溫柔隨和,然而我們往往都會在這幾天的新生活中,獲得意料之外的經歷。

 

迷茫恐懼者,在這裡依稀看見方向,遇見了好多可以發展的方向。步步驚喜,卻又步步為營,唯恐一個「錯誤」的決定讓自己又陷入未知之中。

 

小心翼翼者,對這個全新陌生的環境感到好奇,小心翼翼地跟學長姐溝通,尷尬的問鄰座的同學「來自哪裡?」,對於新的機會和挑戰有時以「怕」來推開嶄新。

 

滿懷抱負者,耳聞了不同的機會及挑戰,期許自己能夠成為想成為的哪一種人。

 

溫柔隨和者,盡可能地參與的活動,以微笑的姿態展開一段新的旅程,聊天、合照、交換聯絡資訊、一起上課吃飯玩團康。

 

每一個型態,每一種性格,每一種心情,在這裡,在這個全新的環境,都曾出現在我們周圍,或我們自己身上。

 

 

 

你還記得嗎?  你還記得嗎?

 

那個在青春歲月開懷大笑且毫無顧慮的你,

 

那個在書桌前寫下理想埋頭苦讀的你,

 

那個自信又張狂寫下浪漫的你。

 

 

 

生活消磨著意志,合群泯滅了自主意識,心中期冀在這條路上被「日常」模糊了方向。

 

你不曾遺忘,只是被埋藏在你心中堅強的一角。

 

他人的看法,網路上的分享,前輩們的所做,

 

 

當你閱遍他人賦予的意義之後,

 

自我賦予意義的能力早已被埋藏在那字句之中。

 

 

 

最簡單的方法:

 

每一天都用盡全力認真生活,模糊的方向將再度清晰,遺忘的理想將重拾在手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wiss Gu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